English

分裂分子造谣蒙蔽不了各族群众

2009-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章喻之 我有话说

近日,热比娅境内部分亲属写信指出热比娅“违背了自己的誓言”,此前,热比娅在日本的造谣被我国记者当场揭穿。自相矛盾的说辞,肆意捏造的假话,其伪装、欺骗的面罩在公众面前被撕得粉碎。各族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事实真相无法掩盖。以热比娅为首的分裂分子蓄意制造暴力犯罪事件,造成新疆各族群众重大伤亡,这是分

裂分子对民族团结的又一次挑衅和破坏。热比娅在国外的窜访、挑拨、煽动行径,更加激起了各族群众的愤怒和痛恨。

民族团结得来不易、弥足珍贵。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群众之间凝结、积淀的深情厚谊、信任互靠、和睦融合,是经过各族群众、几代十几代人长期努力和共同奋斗才得来的。分裂分子妄图用倒行逆施的手法来阻挡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历史潮流,这无疑是螳臂挡车。生活在新疆的各民族之间结成的手足亲情,深深地扎根在人们的心中,代代相传。历史事实反复证明了一个道理,只要各族人民相互信任、齐心协力,任何破坏民族团结的企图都无法得逞,再大的风雨考验我们都能承受。

平安、富裕、幸福,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期盼;和谐、繁荣、发展,是每一个民族和每一个社会的追求。新疆今天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热爱和平、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各族群众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的,是生活在这里的各族群众心目中最珍惜和最自豪的成就。诬蔑和造谣,在活生生的事实面前都是肥皂泡,一捅就破。“7・5”事件中,分裂分子惨无人性的打、砸、抢、烧行为,让无辜的各族群众横遭灾祸。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党和政府千方百计全力保护各族群众的利益,成为各族群众最大的依靠。到底谁在为新疆的各族人民谋福利,谁在给新疆人民带来祸害?事实已经给出了清晰的答案。

造谣、篡改、煽动、蛊惑是分裂分子惯用的手法和伎俩,我们决不能被分裂分子伪装的假象蒙骗。翻开新疆的历史可以看出,分裂分子的恶行并非始于近日,而是在七八十年前就开始了。对分裂分子的破坏,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民族团结贵如金。“7・5”事件给了我们深刻警示,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需要各族人民共同努力、长期维护。新疆各族人民今天的美好生活,得益于安定、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各族群众都要牢记这次教训,倍加珍惜手足亲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