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地与港澳台大学校长热议高教改革与合作

2009-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朱中卫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静通讯员朱中卫)新形势下,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的高等教育改革与合作应该如何开展?近日,在内蒙古大学举行的“两岸四地大学校长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知名大学的校长们就这一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这次论坛是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

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的“重头戏”。于7月26日开幕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由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民盟中央共同主办,吸引了台湾成功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15所台港澳地区知名高校和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6所大陆高校的积极参与。活动期间举办这次论坛,旨在为大学校长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与合作的方式和途径。

对于关系到两岸大学生切身利益的学分学历认证问题,台湾联合大学系统主席曾志朗表示,台湾教育部门对两岸学分学历认证是持积极支持态度的,正在采取扩大采认对象、采认学历层次等措施逐步实施,希望能通过台湾立法部门的审核。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改革与合作”。围绕这一主题,与会的大学校长们就“大学教育的改革与合作方向”、“当前在联合培养高端人才方面可以开展哪些具体工作”、“海峡两岸学分学历互认以及查证机制的发展”等具体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把合作推向更高的层次”,成为与会人员的强烈共识和迫切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