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充足外储保障经济企稳回升

2009-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温源)今年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继续保持增长,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达21316亿美元,较上年末增加1856亿美元,增幅9.5%。

上半年,国家实行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促进了国民经济企稳回升,保障了国际收支平稳运行。我国与国际社会通力合作,共同应对

国际金融危机,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一些积极变化。

据分析,从总体来看,上半年外汇储备增长主要是基于我国贸易顺差保持一定规模,利用外资逐渐回稳,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回升、主要汇率变化以及储备经营收益等,具有真实贸易和投资基础。充足的外汇储备对增强信心、防范风险、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巩固发展经济企稳向好势头

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官员称,我国外汇储备经营始终遵循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原则,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多元化投资策略和严格审慎的风险管理,外汇储备资产保持了安全、流动,取得了一定的收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