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9-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毛泽东身边》

《在毛泽东身边:106位毛泽东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历经六年的采访拍摄,以106位毛泽东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口述历史为主要的

叙述形式,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通过这些毛泽东亲属和不同时期在毛泽东身边工作过的机要秘书、军事参谋、卫士、摄影师、保健医生、专列人员、生活管理员、厨师、司机及重要的历史见证人的亲身回忆,真实、生动地叙述了他们在毛泽东身边的一段独特而难忘的工作经历,以一个独特的视角讲述了领袖和普通人之间所发生的动人故事。

王震宇主编人民出版社48.00元

《晚春》

这部长篇小说描述了在北伐战争中具有重要影响却长久以来被人忽视的“西安围城之役”。作者借小说中人物之口,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条分缕析了当时的天下局势,理清了这场旷日持久的围城之役的来龙去脉;兼用泼墨写意与工笔细描之法,表现了这场战役的整体面貌与局部特写。著名作者莫言称读后“留下震撼印象”。作者更以议论入小说,用大历史的角度,论证了这场战役对北伐战争乃至后来的西安事变的重要意义。

樟叶著作家出版社28.00元

《创造性思维艺术》

冷冻食品产业诞生于一条冻僵的鲑鱼,战斗机的悬翼源自海鸥的翅膀,采矿技术的革命来自蚯蚓吞食土壤……本书试图帮助读者改善对创造过程的理解,克服产生新点子的障碍或者阻碍,提高分析能力,以一种创造性的态度去听、看和读,成为更具有创造性的思考者。作者在每一章都阐述了创造性的一个重要方面,列举了企业家、作家、科学家和艺术家的事例,提出的指导方法清楚明确,切实可行。

(英)约翰・阿代尔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5.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