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拒绝北约秘书长延长阿富汗驻军期限

2009-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青 我有话说

新华社渥太华8月6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外长坎农6日在渥太华拒绝了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希望加拿大延长在阿富汗驻军期限的请求。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拉斯穆森当天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访问时表示,希望加拿大从多国联盟的大局出发,重新考虑2011年初撤离阿富汗的计划。这是北约方面首次公开请求加

拿大延长驻军期限。

坎农随后在渥太华说,加政府将遵守议会去年通过的有关决议,如期于2011年初撤军。

加拿大目前在阿富汗南部驻有2500人的部队。加拿大一直认为加军队在打击塔利班武装方面的贡献大于其他国家军队,并对一些欧洲国家拒绝参与军事行动不满。加军方高级官员最近表示,加陆军已无法维持在阿富汗的驻军。加士兵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也使加国内反战呼声强烈。而美国和北约方面希望加拿大维持在阿富汗驻军,并一直在劝说加方改变撤军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