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计划为中小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2009-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8月7日电(记者黄?)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讨论一项全面为中小学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计划,将在今年秋季开学和疫苗到位后,在学校中广泛设立接种点,为约850万英国学生接种疫苗。

英国《卫报》7日报道说,这项计划将涉及3万多所中小学校,是英国自1964年接种天花疫苗以

来最大规模的群体接种疫苗行动。

在此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青少年是主要的易感人群。英国卫生部门一直警告说,今年秋季开学后可能出现新一波大规模甲型流感疫情。在学校设点为学生接种疫苗,一方面可以优先为他们提供免疫保护,另外也可以减轻医院门诊接种疫苗的工作量。

但相关计划也存在一些困难。例如,学校9月就将开学,在开学之前疫苗能否到位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此前有报道说,欧盟负责疫苗审批的机构正启用“快速通道”审批甲型流感疫苗接种事宜。如果顺利,估计在今年9月前可将首批疫苗供应给欧盟国家。

此外,英国还需要额外配备大批医疗人员到学校为学生接种疫苗。例如在英格兰的约2.5万所学校中,总共只有1440多名学校护士,这些人手显然不足以为当地学生全面接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