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哈苏德被美军无人机炸死

2009-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7日电(记者周戎)据巴基斯坦NNI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主席拜亚图拉・马哈苏德的尸体已于6日晚在南瓦吉利斯坦的藏加拉地区穆斯林墓地被安葬。他的一个兄弟和妻子也同时被埋葬。

尽管巴基斯坦政府始终没有正式确认拜亚图拉・马哈苏德的死亡,但来自部落的消息称,在

美军无人机于8月5日发射导弹时,拜亚图拉・马哈苏德正在其第二个妻子藏加拉村的家里,房子被导弹击中。一些目击者看到,拜亚图拉・马哈苏德的尸体随后被埋葬在纳古萨村,那里距离出事地点一公里左右。据说这是根据马哈苏德自己的意愿,因为他的祖先是从班努地区的那个村子搬迁过来的。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称,塔利班运动最高理事会“舒拉”目前正在举行秘密会议,确定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未来领导人,三个强有力的竞争人选分别是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瓦利-乌尔-拉赫曼、汗・赛义德・阿里阿斯・桑加。

塔利班决定立即选出新的领导人,并将在周六或者周日公布消息。塔利班最高委员会开会的地点在乌斯山口地区。

巴基斯坦塔利班在斯瓦特的武装已关闭了所有通向外面的出口,包括从北瓦吉利斯坦到南瓦吉利斯坦的通道,许多人在这个地区看到大型车辆,这些都是来自阿拉伯国家如也门、苏丹等国以及从车臣、乌兹别克雇用的塔利班圣战战士的外籍军团。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西称,根据情报部门的判断,马哈苏德已经死亡的消息是准确的。

美国政府以500万美元悬赏马哈苏德的人头,他曾被指控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谋杀案的主谋。马哈苏德现年35岁,是基地组织巨枭本拉登、扎瓦西里、扎卡维等人的密友,是大约20000名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最高指挥官,曾经做过卡车司机,长着一副娃娃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