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连续剧《苍天》将在央视一套播出

2009-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电视连续剧《苍天》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这部电视剧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艺术再现了著名的“马锡五审判方式”和人民法官马锡五一心为民司法的动人事迹,现场放映的部分镜头给人以深深的感动。

28集电视连续剧《苍天》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原

副院长马锡五事迹编剧拍摄的。马锡五曾任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他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人民司法工作中,创造了许多历久弥新、直到今天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司法经验。他在办案中坚持简便利民、注重巡回审判、加强调解工作等做法,已经成为人民司法事业宝贵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今天在首映式上要求全国各级法院组织干警收看这部电视剧,引导干警学习马锡五精神,继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发扬“马锡五审判方式”注重调解的传统,真正做一心为民的“平民法官”。

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创作了《大法官》、《法官妈妈》、《马背上的法庭》、《真水无香》、《美丽的黑蝴蝶》等一批反映司法审判工作的影视作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今天在首映式上对《苍天》这部电视剧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创作出更多反映司法工作的优秀影视作品。

据悉,作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片,《苍天》将于8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