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委内瑞拉总统称与哥伦比亚关系仍然冻结

2009-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尹南、张笑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8日电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说,虽然上月召回的委驻哥伦比亚大使将重返波哥大,但委内瑞拉冻结与哥伦比亚关系的决定依然有效。

查韦斯当天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哥左派政党人士时说,继续冻结两国关系,是考虑到哥伦比亚将与美国签署协议允许美租用哥军事基地,这威胁到委内瑞

拉的安全。

查韦斯同时表示,委内瑞拉无意与哥断交,并愿与哥举行会谈,以找到解决两国外交冲突的出路。

查韦斯7月28日下令冻结委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并召回所有驻哥高级外交官,以此抗议哥政府指责委向哥反政府组织出售武器以及哥伦比亚决定允许美国租用其军事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