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力度

2009-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辽宁瞄准新闻出版、网吧管理、文化资源共享等重点部位,清除“山头”意识,打破楚河汉界,跨地区、跨领域、跨所有制兼并整合,攥拢五指成拳,汇聚细流成河,变竞争对手为合作伙伴,纵横捭阖,风生水起。大手笔反映出的是大智慧、大气魄!

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这种情况下,唯有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才有可能在解决影响和制约文化科学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实现重点突破。

辽宁波澜壮阔的文化体制改革,促进了资源的整合,激发了市场的活力,做大做强了文化实体,最终受益的是读者、网民、农户,是人民大众。

辽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由各地区分散改革转向跨区域整体改革,由各部门自身改革转向跨行业协同改革,由各单位独立改革转向跨领域综合改革,这是在文化体制改革方向上和思路上的积极探索实践,具有借鉴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