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学者研讨抗日战争史

2009-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第二届海峡两岸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7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和学者参加研讨会,就“抗战时期的中国社会”展开讨论。

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执行会长步平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海峡两岸的学者能够坐到一起来,共同探讨和研究这段历史,因为大家都知道抗

日战争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来自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哲学系教授王晓波认为,从台湾被割让沦为殖民地直到光复,台湾人民进行了50年的抗日战争。在祖国大陆有抗战8年的说法,东北人说是抗战15年,那么站在台湾人民的立场,我们是抗日50年。他还说,在近代中国衰落过程中,台湾人民为祖国首先担当苦难,最后光复才恢复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所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应该有台湾人民抗日的展馆和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