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拿马运河迎来95岁生日

2009-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党琦、王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拿马城8月15日电为世界贸易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工水道巴拿马运河15日迎来95岁生日。

当天,巴拿马运河米拉弗洛雷斯船闸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游览的各国游客分发蛋糕和糖果,共庆该运河通航95周年。在船闸参观中心一层大厅举办的小型图片展讲述了运河95年的沧桑历程。

根据巴拿

马运河管理局统计,近一个世纪以来,已有超过98.3万艘船舶驶过这座沟通太平洋与大西洋的“世界桥梁”。

巴拿马运河于1904年动工开凿,1914年正式通航。运河的扩建工程于2007年9月正式开工,预计将于2014年完工,工程总投资为52.5亿美元。目前,巴拿马运河每年承担全世界5%的贸易货运任务。扩建工程完成后,运河的通航能力将提高一倍,货物年通过量将从目前的约3亿吨增至6亿吨。

巴拿马运河通航95周年8月15日,游客观看船只通过巴拿马运河米拉弗洛雷斯船闸。当天是巴拿马运河通航95周年。

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