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拟将“爱国者-3”系统覆盖全国

2009-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8月16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5日确定方针,计划将导弹防御系统中“爱国者-3”拦截导弹的装备范围扩大至全国。

报道说,按照此前的计划,在日本全国6个航空自卫队高射群中有3个将装备“爱国者-3”导弹,分别覆盖首都地区、名古屋至大阪地区以及九州北部地区。

其中覆盖首都地区的第一高射群已装备完毕,而剩下的覆盖北海道、东北地区和冲绳的3个高射群则仍是“爱国者-2”导弹。而现在,防卫省决定6个航空自卫队高射群全部装备“爱国者-3”拦截导弹。

报道说,朝鲜在7月初连续发射7枚导弹,包括可基本覆盖日本全境的“芦洞”导弹。还有分析称朝鲜可能已成功研发出可由“芦洞”导弹搭载的核弹头。为此,日本防卫省认为必须加强导弹防御系统,将“爱国者-3”的防御网扩大到全国。

日本的导弹防御体系由陆基“爱国者-3”拦截导弹和海基“标准-3”拦截导弹组成。“标准-3”导弹负责在大气层外对来袭导弹进行一次拦截,如失败则再由“爱国者-3”导弹在数十公里的高空进行二次拦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