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崭新的精神航标

2009-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青 杨川 崔耕铭 我有话说

在神舟飞天时屡建奇功的解放军306医院,今年上半年为部队官兵补贴费用高达3000万元,其中仅药费一项就达510万元;这家医院连续12年被上级评为“为兵服务先进单位”,连续6年被北京市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

瘫痪的教授站起来

306医院注重立足本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

心价值观。一名二级士官,因视力模糊看了好几家医院,未引起重视。到306医院就医后,高度负责的医生发现“视力模糊”背后是脑部胶质瘤作怪,马上实施手术,保住了这位年轻士官的生命。

“如果在前几年,这是很难做到的。”306医院院长邹德威说:“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就是要用一流的技术、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官兵提供医疗保障。”

装甲兵技术学院教授曹旺银因车祸导致颈椎骨折瘫痪,辗转好几家有名的大医院未得到有效治疗,吃饭、大小便都要人伺候。在306医院精心治疗护理下,他重新站立起来。

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凝聚全院医护人员,推动医德医风和各项工作迅速提升,成为306医院主题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大的政绩

306医院认为,为兵服好务是最大的政绩。

为此,他们设立24小时军人绿色通道,从患者走进医院大门开始就一路绿灯,随到随治;他们选派技术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生,带着设备定期赴驻京干休所、院校保健体检、送医送药;306医院”全军信息化与技术支持基地“通过远程会诊系统,用高科技手段“千万里我跟随着你”,让远在国防施工一线的官兵也能享受首都专家的医治……这样的举措,仅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期间,他们就出台23项。

为了高质量地为兵服务,306医院每年投入100万元培养人才。他们与第三、第四军医大学、北大医学部等院校联姻,同时引进世界先进设备,组建微创中心等。306医院数字化建设,被专家评价为“创新的平台、学习的样板、北京的窗口”。

“荷叶绿了、枫叶红了,都不如患病的战友笑了;工资涨了、职称评了,都不如患病的的战友枯木逢春。”这是一名护士写在笔记本上的两句话――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这个崭新的精神航标,已经树立在306医院医护人员心中。

“手拉手”爱心平台

306医院医护人员把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服务人民的力量之源。

今年3 月24 日,306医院“全军脊柱外科中心”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为救助贫困脊柱侧弯儿童建立“手拉手”爱心平台。10岁女孩谢继荣,患有严重脊柱侧弯合并漏斗胸,身高只有120cm,侧弯达到160度。而出院时,谢继荣身高增高到144cm。有人说,这孩子不做手术是活不长的,胸腔把内脏限制死了,是“手拉手”爱心平台救了她。

7 月21 日,由306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带队的专家帮扶小组再次远赴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

县人民医院。2001年,他们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与泾源县人民医院结成帮扶对子。306医院每年两次派专家组前往帮助指导,既给泾源县各族群众留下一支不走的“北京专家医疗队”,也使泾源县人民医院得到迅速发展,现在年收入比7年前翻了十余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