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边境外宣工作座谈会在伊春召开

2009-08-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尔滨8月19日电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8月18日至19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全国边境外宣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边境外宣工作经验,分析形势,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推动边境外宣工作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边境省区市的外宣工作,按照中央关于做好周边国家工作的总体要求,服从服

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利用地方外宣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地对外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取得可喜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推动了对外开放,加速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刻揭露境内外敌对势力策划组织拉萨“3・14”事件、乌鲁木齐“7・5”事件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统一的罪行,维护了边境地区的社会稳定。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会议上指出,实践证明,边境外宣工作是我国外宣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边境地区的发展、稳定、安宁,关系中外合作与友谊,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具有特殊重要性。做好边境外宣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驻外使节会议上提出的努力使我国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的要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周边和谐稳定的战略高度,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规划性,以经贸合作为主要载体、以文化交流为感情纽带、以边境口岸为重要窗口、以媒体联系为沟通平台,更加积极、主动、深入地向周边国家介绍中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为落实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外交方针政策,推动我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共赢,树立和展示我良好国家形象,维护我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和谐、稳定、祥和的周边环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