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永清:打造绿色增长模式

2009-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李文辉 焦通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们不仅一产要‘绿’,二、三产业同样要追求绿色。这样才能打造出永清的核心竞争力,达到以‘好’求‘快’的目标。”在河北永清县委书记布泽文眼里,绿色增长模式是经济基础薄弱的永清实现后发崛起的捷径。永清县今年新引进开工的项目中,“绿色”项目投资已经占到了八成以上。今年该县引

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46个,总投资达213.96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为增强第三产业的“绿色竞争力”,永清人更把目光盯上了高端现代服务业。7月上旬,永清中太科技园香港后贝加尔金融服务后台项目破土动工,总投资达到2.6亿元。“这里将建起数据处理中心、呼叫转移中心、创业大厦等,为国内外金融企业提供一流后台服务,目前已与5家银行总行签订了合作意向。”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李国仁说,科技园内还规划建设了空港物流区、商业服务物流区、高端商务区等,均已引进战略投资者,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经过三至五年建设,这里将成为年产值超过200亿元的“无烟产业区”,实现永清高端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永清县森林覆盖率为43%,在河北平原县中独占鳌头。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京津游客到永清吃农家饭、做农家活、看农家景、享农家乐。今年上半年,该县就接待游客1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为助推“绿色三产”快速发展,该县又相继引进了投资5.08亿元的大千世界娱乐园、投资3.6亿元的榕源温泉度假村、投资4.3亿美元的国际室内滑雪场等一大批高端休闲旅游项目,加速打造京津之间的绿色休闲度假胜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