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读者文摘》申请破产保护

2009-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8日电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杂志《读者文摘》出版公司债务缠身,为重组债务,决定申请破产保护。

据此间媒体报道,《读者文摘》与其贷款方已达成一致,通过申请破产保护,将其16亿美元担保债务的一大部分转换为证券。《读者文摘》17日表示,一些贷款方将提供1.5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

破产资产”贷款,以帮助《读者文摘》通过破产程序以及后续事宜。《读者文摘》表示,这将使其负债总额从22亿美元缩减至5.5亿美元。按照协议,《读者文摘》的控制权将移交给该公司的贷款方。其贷款方以摩根大通公司为首,还包括通用金融、美林公司等。重组期间,一些债权人还将向公司提供资金,以保证公司正常运营。

《读者文摘》创刊于1922年,在全球40多个国家或地区设有办事处,除杂志外,还发行音像产品和书籍等,深受各国读者喜爱。近年来,因受网络冲击,《读者文摘》的发行量和广告量急剧下降,月发行量从800万份下降至550万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