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与穆巴拉克总统讨论中东问题

2009-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白宫与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推进中东和平进程举行了会谈。两国总统还讨论了伊拉克和伊朗核项目以及在医疗、教育和经济领域进行合作的问题。

奥巴马认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如果各方都愿意改变现状,那么我认为,现在是

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绝佳时机。但现在我们还没有进展到这一步。”穆巴拉克表示,在解决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领土争端问题上,埃及反对以色列关于“临时解决”和“临时边界”等提法,主张以建立巴勒斯坦国为目标的“彻底解决”。穆巴拉克还积极评价今年6月奥巴马访问开罗时针对伊斯兰世界发表的演讲,称奥巴马的这一演讲“消除了有关美国和穆斯林世界的所有疑问”。

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当天表示,与穆巴拉克总统的会谈是奥巴马政府为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寻求阿拉伯国家支持的一部分。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5年多以来首次造访白宫,标志着美国和埃及关系的改善。在推进中东和平进程上,两国的合作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