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在京首次颁奖

2009-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继荣、王佳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今天在京首次颁奖。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华护理学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同日在京举行。

庆典大会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华护理学会在促进我国护理学科建设、开展医学知识普及、为人民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

成绩,肯定了其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护理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积极作用。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中华护理学会名誉主席彭?云、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冯长根、总后卫生部医疗局李清杰局长和国际护士会主席RosemaryBryant女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护理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华护理学会于1909年8月在江西牯岭成立。近20年来,学会为我国护理学科的确立、高等护理教育的恢复、完善,护理管理工作的加强与改革,以及护士社会地位的提高和福利待遇的改善等做出了不懈努力,有效推动了护理专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