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软件园入园企业逾400家

2009-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跃华)国家广电总局日前评选的2009年度第二批12部优秀国产动画片中,《神奇的游戏》、《加油!宝贝》是厦门软件园动漫企业的力作。

近年来,厦门软件园精心谋划、着力打造“国家软件名城”,产业聚集效应日渐凸现,已形成台资软件企业、动漫游戏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的园区特色,被国

家有关部门确认为“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厦门)基地”。截至7月底,已批准入园企业414家,今年园区产值预计将突破100亿元。

作为全国最早引入台企发展动漫产业的城市之一,目前厦门有影视动画制作资质的企业21家,其中8家已入驻厦门软件园。园内亚洲最大的动作捕捉摄影棚,使这里基本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布局合理的影视动画产业发展园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