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团结教育通俗读本》出版发行

2009-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重要精神,中宣部宣教局、教育部思政司、国家民委政法司组织编写了《民族团结教育通俗读本》一书,近日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民族团结教育通俗读本》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阐述了民族团结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全面介绍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高度概括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回答了当前我国民族领域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有助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观念,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凝聚起各民族团结一心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读本》采用问答的形式,全面准确、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有较强的针对性,为学习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提供了重要的辅助材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