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伦贝尔牧区人口数据化管理见成效

2009-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洪波 通讯员桂子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洪波通讯员桂子云)呼伦贝尔市边防支队近年来大力推进公安边防部队信息化建设,截至2009年8月,该地成功普及人口管理数据库系统,实现边境牧区人口的数据化管理。

呼伦贝尔边防辖区地域广,牧户居住分散、流动性大,人口管理难度较大,民警人口熟悉率始终偏低。为了改善这一状况

,2007年开始,呼伦贝尔市边防支队将人口管理重点向数据化、信息化方向倾斜。该支队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开发出“呼伦贝尔市人口管理数据库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姓名、性别、年龄、曾用名、身份证号等任何一项基本信息,查找到该人员的详细记录,为提高民警人口熟悉率、提高民警执法办案能力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