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研讨新医改与公立医院发展

2009-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杨?、冯俊杰 我有话说

本报随州8月23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杨?、冯俊杰)以探讨“新医改与公立医院发展”为主题的湖北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第六次领导人峰会,日前在湖北随州举行。

卫生部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卫平在发言中指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口基数大,医院规模应该大些,但多数医院的扩张缺乏成本控制和管理

,导致发展模式粗放,如追求病床规模。成本上升,影响运行、服务效率,应进行成本核算。”

与会的湖北省内16家地市州人民医院的专家、领导还提出“制定《医疗机构法》《医院法》予以制度规范”“将政府公益性政策目标量化,考核公立医院的服务数量和质量”“公开招聘院长”等多项建议。当日,湖北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在随州举办了“百名专家大型义诊”“扶助弱势群体免费手术送医送药”等大型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