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百年讲堂唱响《塞外长歌》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付小悦)作为“向祖国汇报――山西文化艺术精品晋京献礼演出周”的活动之一,由山西省朔州市歌舞团制作的大型歌舞诗《塞外长歌》于9月3日、4日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上演。

向祖国汇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

《塞外长歌》汇集舞蹈、独唱、鼓乐、民歌等多种艺术形式,采用编年体的叙事方式,浓缩了远古到现代发生在朔州大地上的重要事件与人物,诠释了这个塞外明珠从荒凉到繁荣的沧桑巨变。在8个片段之中,既有反映神州儿女喋血沙场、精忠报国的《杨门女将》,又有弘扬民族团结、文明融合的《昭君・思乡》;既以《乡风乡韵》描绘晋北地区淳厚古朴的民风民俗,又以《欢天喜地》歌颂这块神奇大地的时代变迁,展现朔州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塞外小城,一跃成为新型能源基地和生态畜牧基地的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