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共同的心声唱出明天的理想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9月4日19时50分,中央电视台第一演播厅歌声飞扬,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十部委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展演晚会在5省区合唱团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喜庆、祥和的歌声中正式开始。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将在一、三频道并机向全国电视观众现场直播。

今晚,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的群众合唱团体全部是基层群众业余合唱队伍。其中,有19个企事业单位职工合唱团,8支社区群众合唱团,4支机关公务员合唱团。共有1500多名群众演员参加演出,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8岁。他们怀着共同的期盼站在这个舞台上,为新中国60周年华诞放声歌唱。

舞台上的歌唱者都很平凡,放开歌喉只为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爱恋。首先为观众演出的是广西、新疆、内蒙古三个民族自治区的合唱团演唱。身着民族服装,手捧绣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滨湖社区志愿者合唱团的《大地飞歌》服装闪亮、歌声清亮,仿佛置身广西自治区辽阔广袤的大地上。舞台上新疆的姑娘舞姿婀娜,笑容甜美,歌声更是醉人,一曲《我们新疆好地方》唱出了新疆人的热情,新疆人的朴实与善良。内蒙古师范大学“草原之声”合唱团演唱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浑厚悠长。歌声中,你能听见60年来新中国前进的脚步声;歌声中,你能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神州大地的滚滚春潮――一曲《春天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祖国的兴旺与昌盛!祖国,我们为你歌唱,用共同的心声奏出快乐的交响;祖国,我们为你歌唱,用共同的祝福,唱出明天的理想。

长达两个小时、演唱33首歌曲的晚会,在一首5个自治区合唱团各派10名演员、26个省市合唱团各派4名演员及中央领导同志到舞台上和他们一起合唱的《歌唱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中结束。

(本报北京9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