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进中的中国版权事业”大型展览开幕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王大庆)作为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前进中的中国版权事业”大型展览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览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版权协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承办。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前进中的中国版权事业”展

览面积280平方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我国版权事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分九个部分介绍了我国的著作权法律体系、版权保护制度、打击各类侵权盗版取得的重大成效、版权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版权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内容。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的版权保护制度从无到有,不断完善;版权产业由弱到强,蓬勃发展;版权公共和社会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除了图文为主的展区外,本次展览还在形式上作了创新,剪纸、内画等民间手工艺的现场表演和解说,让观众对版权保护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