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大学嵩阳书院揭牌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9月4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日前,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在郑大新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创建于公元484年的嵩阳书院位于嵩山南麓,与河南睢阳书院、湖南岳麓书院、江西白鹿洞书院并称我国四大书院。据记载,曾在嵩阳书院讲学的有范仲淹、司马光、程颢、程颐、杨时、朱熹等人。

郑州大学

嵩阳书院规划建在原有的书院旁边,属于郑州大学的二级学院,以郑大历史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为依托组建而成。郑州大学副校长、嵩阳书院院长宋毛平介绍,书院将以弘扬中华文化、中原文化,培养国学人才、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专门人才为办学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