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医大师为高校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9月4日电(记者高建进)“厚德载物,和而不同,自强不息,超越包容。”“国医大师”陆广莘教授用这简短的16个字来概括中医的出路,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第十三届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临床经验高级讲习班,今天在福建中医学院正式开课。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数位国医大师、名老中医齐聚学府,传授真知灼

见、展望中医未来。

本次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福建中医学院承办,旨在总结推广名老中医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治疗经验,继承和发扬中医特色优势。

“秀才学医,如笼内捉鸡。”从医50余载的“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用一句古语作为自己的开场白。他认为学医必须具备较高的文化素养和人文知识。陆广莘教授则强调,重新审视医学的目的,将有助于实现医学模式的根本转变。中医的整体观、辨证施治、治未病等核心思想,对医学模式的转变将产生深远影响。讲习班上,姜良铎、杜建、张伯礼、王琦、陈日新、王和鸣、晁恩祥、杨春波等老教授深入浅出,将他们从医数十年的临床经验悉心地传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