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波两国共同抓获国际犯罪集团要员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9月4日电(记者戚德刚)据塞尔维亚《政治报》消息,塞尔维亚和波黑警方日前同时采取行动,一举抓捕了以达尔科・哈尼、米拉丁・埃莱茨为头目的犯罪团伙共21名重要成员。

据警方掌握的证据显示,该犯罪团伙自2006年以来,在西巴尔干地区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杀人抢劫、敲诈勒索、走私

贩毒等严重犯罪活动并从事窝藏枪弹、偷袭爆炸等恐怖活动。塞尔维亚和波黑警方于9月1日凌晨同步采取行动,分别在塞境内逮捕了8名犯罪嫌疑人,在波黑和黑山境内逮捕了13人,他们都是据点设在萨拉热窝东部的达尔科・埃莱茨犯罪集团的重要成员。该团伙组织严密,活动分散,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其成员犯罪过程中手段凶残,行动快捷。2007年12月5日,4名该集团成员冒充警察抢走了萨拉热窝国际机场转运的1900万美元现钞后逃之夭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