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对朝鲜进行铀浓缩试验深表遗憾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姬新龙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9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4日说,朝鲜宣称“铀浓缩试验已进入最后阶段”表明朝鲜逆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而行,韩国政府对此深表遗憾。

文太?在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说,“朝鲜继续采取其6月13日声明所宣称的挑衅性措施,这是对国际社会实现朝鲜

无核化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定意志的全面否认,绝对不可接受”,“对于朝鲜的威胁和挑衅行为,韩国政府将予以断然而一贯的回应”。

声明说,“韩国政府将与有关国家紧密合作,以促使朝鲜按照国际社会的一致要求放弃所有核武器计划,早日回归六方会谈,实现真正无核化”。

文太?说,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于当天下午访韩,韩美双方将就朝方此举进行深入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