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要求安理会调查巴格达爆炸案

2009-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4日电(记者于毅)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正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上月在巴格达发生的系列爆炸案进行国际调查。

报道称,马利基在周四递交给潘基文的信件中要求安理会成立一个独立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对8月19日发生的以伊外交部、财政部为攻击目标,并造成逾千人伤亡的系列爆炸案进行调查

。马利基称,这些袭击已达到犯有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的程度,必须依照国际法对犯罪分子进行惩罚,由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审判。

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美国的一位负责人已证实收到这封信,并将向安理会其他14个成员国分发。但他拒绝提及安理会将会就此采取什么措施。

马利基周四还召见了驻巴格达的阿拉伯国家和其他外国大使,同他们研究了伊叙两国之间出现的危机,通报了伊要求叙提交涉嫌系列爆炸案的人员的有关情况。叙方当天断然拒绝伊方的指控,并要求伊方提供指控证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