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京跃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剧目《解放》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解放》是国内首部大型说唱剧,用大量原生态的山西民歌、民间戏曲和民间舞蹈演绎了一段发生在黄土高坡上的优美爱情故事。整台演出融合了说

书、舞蹈、民歌、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东山上点灯西山上明》《想亲亲》《桃花红杏花白》等10多首著名的山西民歌以及晋剧、蒲剧的优秀选段都出现在剧中,全新的舞台艺术形式、优美的舞台设计、浓厚的山西地方文化特色和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解放》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国家大剧院联合创作演出。

刘云山、刘延东、蒋正华、顾秀莲一同观看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