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部门单位出版社明年必须完成转制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今天举行的“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上强调,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必须在2010年年底前按标准、按要求全面完成转制工作。“对于到期没有完成转制的出版社,将注销出版许可,没有例外。”

柳斌杰说,转企改制是文化体制改革的

中心环节,也是衡量改革是否取得突破的重要标志;目前,地方出版社和高校出版社转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而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绝大多数还都没有完成转制,要按照中央要求明年年底前完成转制,任务是很艰巨的。

据了解,除人民出版社、民族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4家出版社保留事业体制外,2010年年底前,中央各部门各单位148家经营性出版社将全部转制为企业,其所属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等经营性出版单位一并转为企业。

中国科学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出版社有限公司、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在今天的会议上就转企改制的经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