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赞“守土有责”精神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读者推荐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张彬这个先进典型,不仅仅是因为他患了癌症而又拼命工作,更因为感佩张彬始终如一的“守土有责”精神。

自1979年执教迄今,张彬“三更灯火五

更鸡”地工作,接二连三的拿奖,全为燃旺讲台这捧“火”,守好教书育人这方“土”。张彬履行“守土”之责,最令人赞叹的是,他那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活跃在学术前沿的进取态度,敢于发表自己独到见解的勇气与胆略,由此而生发的改革与创新精神,以及非常珍惜每一次授课机会,对待每堂课就像艺术家对待手中的艺术品一样精雕细刻的工作作风。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关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让我们向包括张彬在内的千千万万优秀教师学习、致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