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化三项学习教育、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座谈会召开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凌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由中宣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深化三项学习教育、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与会编辑记者结合“延安行”和“江西老区行”的经历畅谈经验与体会。

作为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7月至8月,来自

18家中央新闻单位的100位青年编辑记者和100位采编骨干,分别前往革命老区延安、井冈山、瑞金等地,“祭拜”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老区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使广大新闻工作者心灵受到震撼、情感得到升华、思想得到洗礼。

与会编辑记者认为,“延安行”和“江西行”,是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创新形式,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有效方法。通过深入农村、厂矿、企业、林场、街道、社区、医院、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体验生活,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新闻工作传统教育。“老区行”既是“寻根之旅”,更是“扎根之举”,接了“地气”、补了“底气”。

与会同志认为,组织编辑记者下基层活动,是新闻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贴近”原则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贴近新闻工作实际的一次生动实践,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科学发展观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要把记者下基层体验生活,作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品牌活动制度化,发挥延伸影响和扩大效应,不断提升新闻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做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会编辑记者表示,活动拉近了新闻工作者同人民群众的距离,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进一步提升了新闻队伍的良好形象。只有与生活和采访对象进行贴身式的接触,才有感情上的共鸣,才会更多更好地发现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本质。伟大的延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将激励和鼓舞新闻工作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中宣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