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安全留给人民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桐庐县新合乡正副乡长陈柱平、钟伟良和奉化石门村村委会主任毛文国,在农村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他们堪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

英雄之所以

为英雄,是因为他们有着崇高的奉献精神,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把安全留给了人民,把危险留给了自己,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英雄之所以为英雄,也在于他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心系百姓,克己奉公,踏实努力。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气盖山河的壮语豪言。他们用自己的人生轨迹,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什么是为民谋福利的实干精神。

滚滚洪流摧毁了他们的肉体,但无法摧毁他们的精神,他们的精神将与青山同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