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冀商慈爱基金会在京成立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作为国内第一家由企业商会创办的慈善基金会,新冀商慈爱基金会日前在京成立,并送出捐助给新疆英吉沙县克孜勒中学的首笔善款。

由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创办的新冀商慈爱基金会,隶属于中华慈善总会,筹集到的善款将主要用于河北省教育、养老事业,我国西部贫困地区发展及突发性

事件援助。据介绍,该基金会目前共收到来自河北企业的捐款近千万元,对这些捐款的管理将严格依据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规定,遵循公开透明、尊重捐赠方意愿、体现资助效益的基本原则。

河北是我国最早有商业活动的地区之一,在清末民初时期,冀商团体发展到鼎盛,他们虽不像“晋商”“徽商”那样名扬四海,但一些冀商老字号如“全聚德”“狗不理”“东来顺”“内联升”等为人们所熟知。新冀商慈爱基金之所以用“新冀商”命名,寓意将团结河北企业,共同继承和发扬传统冀商“重义不轻利,重利不忘义”的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