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徐州汉王镇远程教育注重学用转化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玲、彭庆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最近,江苏省徐州市汉王镇党委拿出30多万元资金,大力推进全镇农村党员电教互联网、有线电视网“村村通”工程。建起了高标准、规范化、覆盖全镇的远程教育网络,在全县率先实现远程教育站点有线电视“村村通”,给该镇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活力。

该镇在全镇13个村建起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后

,镇党委着力在“管”、“学”、“用”上下功夫。为高效率发挥远程教育作用,该镇不但组织了农技、农机、林业等涉农部门的10名专家,定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现场示范,促进学用转化外,还与徐州农校联手开设了专家讲座、农民科技金桥等活动。据统计,2008年以来,该镇已有3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远程教育掌握了一门以上的实用技术,使68户农民发展成为专业种养大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