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51家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沈振琴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7日电近日,2009中国500强企业名单发布,江苏51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3家企业跻身前100强。

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经济实体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江苏企业的发展依然保持了稳步快速增长的好势头。在新发布的2009中国500强企业榜单中,51家上榜企业年营业收入均超百亿元。江苏沙钢集团有

限公司、江苏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营业收入1452.32 亿元、1023.42 亿元和550.58亿元位居榜单第35、54和98位,其中沙钢更成为今年唯一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

此外,今年全国500强企业集聚的十大“总部基地”有一个新变化,二级城市成为亮点,江苏无锡就是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之一,该市今年共有16家500强企业总部落户,这个数字超过了绝大多数省会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