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居民出游愿望较高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日前在京召开的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会商表明:今年国庆期间我国居民出游人数有望突破2亿人次。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市场形势分析认为,我国经济发展在内需的带动下回升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旅游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消费意愿显著回升。特别

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公共假期长达8天,同时具有国庆、中秋、世博、亚运等多种主题。因此,蓄积已久的旅游需求将得到释放,我国旅游消费需求将迎来一个集中释放的时期,并形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假日旅游消费高潮。

根据近期旅游研究院的一项调查表明,消费者在未来三个月内总体出游意愿达到91.9%,比5月份的出游意愿回升45个百分点,超过60%的参与调查者表示计划今年国庆期间出游,为历年之最,预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25%。由于假期时间增加1天,局部地区和部分时段将出现较明显的供求矛盾。

对此,全国假日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假日旅游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市场供应,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假日消费需求。工商、质检、宗教、文物、旅游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和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强买强卖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要认真做好交通、住宿、餐饮、卫生和信息咨询服务;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全国假日办的作用,强化公共信息服务,及时发布交通、旅行、气象、卫生和旅游预订等服务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游,安全出游,尤其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团圆的国庆中秋假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