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中山、宋庆龄与苏联》文物图片展将举办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中俄民间友好月”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孙中山、宋庆龄与苏联》文物、图片展将于本月24日在宋庆龄故居举办。

此次展览将展出70余张图片、近80件珍贵文物,其中包括宋庆龄故居的藏品和俄罗斯国家档案

馆提供的历史档案。孙中山的《致苏俄遗书》、孙中山与苏俄政府的通信及列宁关于孙中山、中国革命的批示和宋庆龄收藏的俄罗斯工艺品、俄文书籍、唱片以及她使用过的苏联产录音机等将首次与观众见面。展览集中展示孙中山与苏俄代表接触,进而改组国民党,建立黄埔军校的开创性历程,也展现了宋庆龄完成孙中山遗愿,访问苏联,领导中苏友协,为促进中苏人民友好交往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今年是中国“俄语年”,展览中的图片、文物说明将采用汉语、俄语两种文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