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英法提议召开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9月6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在柏林与英国首相布朗会晤后宣布,德英法三国计划于今年组织召开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国际会议,商讨如何通过加强支援阿富汗政府为减少驻阿外国军队作准备。

默克尔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富汗政府应准备好逐步自主承担更多责任,从而使驻阿外国

军队可以分阶段撤离。她说,德英法三国在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和美国商议之后提出召开国际会议的构想。会议将主要探讨阿富汗安全局势、提高阿政府行政能力、培训阿安全力量和建设法治国家等议题。

布朗说,阿富汗政府、北约和所有出兵阿富汗的国家都应真正考虑如何推动阿富汗发展和确保阿富汗安全。他说,各方应在会议上探讨如何让阿富汗人民和政府在管理国家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布朗6日访问德国,主要与默克尔协调两国在将于本月底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的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