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新右旗公安局构建技防网络提高防控能力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祝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内蒙古新右旗公安局近年来将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建设作为公安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广开渠道,多方筹资,优质高效,合理布局,充分运用科学技术手段,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平安新右旗”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右旗公安局结合实际,先从重点部位、要害部门入手取得突破,然后全面推开

。一是以政府建设为引导,建立技防网络基点;二是以重点场所建设为突破口,强化防控网络建设;三是以单位自建为补充,建立技防网络脉络;四是以科技创安为目标,完善单项技防系统;五是以技防普及为根本,推进个体商户摊点的网络建设;六是建立指挥高效的指挥体系。随着系统的建设和完善,真正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的防控,取得了明显的防范实效,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