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将撵走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后,沈阳农民工也会得到一张工资表,工资必须由企业直接支付。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将被清除出沈阳建筑市场。

记者在沈阳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沈阳市将进一步加大清欠力度,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从明年起,对于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经

市区有关部门联合检查,仍然无动于衷、我行我素,不讲信用、不尽社会责任的企业,将被清除沈阳建筑市场。

与此同时,沈阳将用合同规范施工企业,工资直接支付给农民工。今后,凡是在施工项目现场从事劳务分包的自然人,必须与施工企业签定正规的合同,不允许非法分包。要用合同的形式,使农民工由过去同分包头打交道,变成现在农民工与企业打交道,与企业存在劳动关系。农民工的工资放发,必须有规范的工资表,由企业直接支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