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杂技界专场演出迎国庆60周年

2009-09-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达北京杂技人抚今追昔,对党和政府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给予杂技艺术、杂技人长此以往的关怀、扶持和爱护的感激之情,以展示在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指引下,经过多少代杂技人呕心沥血艰苦努力,杂技事业发生的翻天履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北京市文联、北京杂协

于日前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举办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杂技优秀节目专场演出”和“北京杂技60年图片展”。

新中国的成立,杂技艺术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中国杂技团的诞生和出国访演获得巨大成功,犹如一阵春风吹暖了成千上万杂技人的心扉,各省市纷纷组建国营杂技、马戏团体,中央各部委、部队根据需要建立起杂技团队,如总政、空政、海政、铁道兵、北京军区等杂技团队,为铁路职工服务的铁路杂技团等;还有艺人们自己组织起来的民营专业团体。北京杂技团体之多,节目之丰富均居全国之首。

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杂技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推陈出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方针的指引下,对传统节目进行全面的革新提高,同时大力提倡和鼓励创新,一大批新颖、富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充满时代气息的杂技精品纷纷呈现,综合艺术水平更是老杂技不可比拟。在国内外大赛中杂技、魔术、滑稽摘金夺银,为祖国赢得巨大荣誉。60年来,北京杂技人的足迹遍及祖国大地山山水水和世界五大洲四大洋的100多个国家,为传播中国文化,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国家的外交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