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极名家北京授课

2009-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6日起,为期10天的“中华武术大学堂第四期太极拳名家讲堂”在北京匠心之轮国际网球中心开课,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高超和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参加了开课典礼。

第四期太极拳名家讲堂由《中华武术》杂志、人民体育出版社、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科研部主办。来自全

国各地的二百多名太极拳爱好者汇聚北京,共同磨练拳技、感悟拳理、交流关于太极拳健身的心得体会。

《中华武术》杂志主编李平介绍,太极拳名家讲堂的初衷是为了利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华武术杂志广泛的读者平台,普及群众太极拳健身活动,加强武术全民健身功效,提倡科学的锻炼方式。

名家讲堂会聚了陈式、杨式、武式、吴式等太极拳各大流派的顶级名家集中全天授课。80高龄的陈式浑元太极拳创始人冯志强和杨式太极拳传人杨振铎首次加盟名家讲堂,向学员传授24式混元太极拳和传统杨式太极拳85式。此次大讲堂的主讲名家还有陈式太极拳名家王西安,杨式太极拳名家崔仲三,吴式太极拳名家李秉慈,武式太极拳名家洪丽,四十二式太极拳世界冠军邱慧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