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批成果出版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成果出版座谈会上获悉,《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等首批34个重大攻关项目最终成果已由财政部经济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此次重大攻关项目实行首席专家制,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的联合研究。目前

,已出版的34部图书包括《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若干重大问题研究》(首席专家陈先达)、《弘扬与培育民族精神研究》(首席专家杨叔子)、《全球经济调整中的中国经济增长与宏观调控体系研究》(首席专家黄达),等等。此外,《儒藏》工程首批36册图书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儒藏》精华编已正式出版36册,2000多万字,其中包括韩国、日本、越南各一册。同时,9卷本的《中国儒学史》以及《儒藏总目・经部》已经完成。

教育部从2003年起启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开始实施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每年评审立项40个,每个项目资助30万至80万元,这一资助力度在全国社科研究政府支持的项目中是最高的。到2008年,重大攻关项目累计设立235项,今年40个项目也在评审过程中。作为教育部社科研究项目的重中之重,教育部与财政部经济科学出版社合作,将项目最终成果汇编成“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成果文库”统一出版。

财政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部分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等共10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还举行了向国家汉办、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的赠书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