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御手洗会长率领的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

温家宝说,坚持中日友好和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的稳定和发展。中方赞赏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在对华关系上的积极态度,愿与日本新内阁加强沟通与合作,增进互信,继

往开来,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温家宝指出,没有任何国家或地区可以独自摆脱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日是主要经济体,互为重要贸易伙伴,更应携手应对挑战。两国政府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双方企业界要迎难而上,积极有效地开展合作,共同为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作出不懈努力。

御手洗表示,日方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希望日中不断推进战略互惠关系。他说,日中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十分重要,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贸易、投资、环保领域的合作,更多参与中国东北、中西部地区发展,开辟两国经贸合作新时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