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

温家宝说,当前非洲政治安全形势趋于缓和,一体化进程步入新阶段。非盟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意全面加强同非盟的合作。

温家宝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中方

高度重视非洲的立场和关切。我们一定会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各项后续行动,并根据非洲的实际需要,采取进一步举措帮助非洲国家克服困难,积极扩大中非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增加对非援助,实现共同发展。

让・平表示,非盟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感谢中国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当前,非洲面临着发展经济和应对全球性问题等诸多挑战,迫切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让・平表示,非盟将一如既往在事关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给予中方坚定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