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6集电视连续剧《华佗》开拍

2009-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中国历史上一代名医华佗的传奇故事将搬上荧屏。由广州玉强投资信息咨询公司、世纪国发投资公司、北京世纪大潮影视文化中心出品,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福建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26集电视连续剧《华佗》将于近期开拍。

东汉末年,宦官当权,朝政腐败,瘟疫流行,出现了一位身

背药篓,四处行医救人的华佗,由于百姓的爱戴,他被尊为神医。他的一生曲折传奇,他的故事多彩多姿,他所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医学史上最早的麻醉药,他创造的“五禽戏”影响了中国传统的武术。《华佗》将围绕华佗治病救人的故事,展现了国人对养生保健的重视。剧中还有不少为人们所熟悉的历史人物,既有爱华佗之才的曹操,也有华佗为其“刮骨疗毒”的铁汉子关羽,还有华佗的知己好友周瑜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